_IGP5906.JPG

 

人到了領老人年金的年紀時,除了坐公車不用錢,偶爾可以罵佔著博愛座的年輕人之外,就應該是體力不繼、社會負擔的樣子嗎?在這群酷俏爺奶的身上,我的刻板印象被打破,啦啦隊裡年紀最大的阿祖八十八歲,全隊平均年齡七十歲,加起來有三千歲。這是一群不服老的爺奶們,他們相信「快樂是自找的」,有了這樣的動力,無論是男扮女裝,或是展現才藝,他們都有著我們無法想像的暴衝精神。

 

而啦啦隊的背後,有更多支持力量被感動著,這應該可以稱之為「啦啦隊的啦啦隊」吧!可能是獨居老人居住大樓的警衛、某個擔心老人會骨質疏鬆或骨頭酸痛的藥房老闆,還有許多平時看似平淡嚴肅、在表演現場卻為老人家瘋狂加油歡呼的兒孫們。我把【青春啦啦隊】定位為一種社會運動,不只想拍給長輩看,更想拍給每個關心父母的人,以及關心自己退休生活的人看。透過觀影的過程,提供觀眾看待老年生活的另一種選項與啟發,在未來,為自己也為周遭人的生命圓滿,投注更多關心。

 

看過【青春啦啦隊】的朋友告訴我,這部片具備了商業的要素與條件,所以,我認為它更應該被好好地善用,我相信優質的社福團體可以,於是我把它交給聯合勸募,交給聯勸的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因為聯勸是一個公益平台、關心很多議題、也與很多團體合作,藉由他們的動員與號召,發散出去的影響力會是更大。我也希望這部紀錄片可以協助他們,將”活力老化”觀念溝通得更清楚。

 

DSC_0558.JPG

        我盼望,能和所有人分享這種充滿活力樂觀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