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810.JPG  

 

導演邀請大家拿起手上的彩球,為《青春啦啦隊》加油吧!!

 

《青春啦啦隊》導演於4月13日媒體試映會後感性的發言,讓人感動到想落淚,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支持這場老人家的小革命,向社會證明老人家們還是具有戰鬥力,能歌善舞的!!

 

昨天中午「青春啦啦隊」在信義威秀試片,一直很擔心老人議題的紀錄片會吸引人嗎?儘管上一部「被遺忘的時光」引起了失能老人的討論,但是這群更有生命力的阿公阿嬤啦啦隊的故事,能否讓這個社會不要再吝於給老人家舞台。

 

坐在第一排的我緊張的看著觀眾的反應,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事。小學時我功課不算好,但是卻非常喜歡運動,每學期的運動會總是讓我非常雀躍,腳程算快的我總是一次參加好幾項比賽,不管是賽跑還是接力賽,每次我在跑道上將其他小朋友甩的遠遠時,我總是偷瞄場邊在幫我加油的母親及手持相機慌張對焦的父親,因為在此時也唯有在此時,在操場上的我是可以讓他們感到驕傲的。在跑道上一直奔跑的我慢慢長大了,此時,我更在乎同學的加油聲,有時還會嫌場邊嘘寒問暖的父母會讓我在同學面前沒面子,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別再把我當小孩子了。

 

今天,我年紀也四十好幾了。跑,在現在不盡然是為了成就感,有時候反而是責任,對家人及對我的孩子。突然,我看到場邊的母親、父親還在那裡幫我加油著,但是父親卻已經滿頭白髮,母親的背都駝了。我停下腳步,看著他們,他們的眼神還是一樣溫柔,一樣溫柔的在幫我加油著。我想...我想接過他們手中的彩球,現在應該是我幫他們加油了!爸,你要更開心喔!媽,妳一定要更快樂喔。

 

這次,我想與大家一起拿起彩球在場邊幫忙加油,這樣...會不會很難。臉書如果都已經可以推翻一個政權,那麼臉書可能掀起一場社會運動嗎?一場讓我們更重視老人家的小革命。母親節這週5月6日電影就要上片了,我希望有許多的票房所得可以讓聯合勸募去做更多的老人工作,可不可能這部紀錄片是這場革命的開展,可不可能這樣的改變可以從一個讚開始,從一則訊息的轉貼開始!我衷心的期盼著。

 

感恩!力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