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當自己到了退休年齡後,是會整天無所事事,待在家中的沙發上做馬鈴薯,還是要重燃起對生命的熱情,在自己晚年時,再發光發熱一次?(我指的馬鈴薯,不是真的去做馬鈴薯來吃啦,別誤會了)

千萬不要因為退休後整天沒事,就看看電視,和鄰居聊聊八卦,整天閒在那裡,反觀這部記錄片中的老人家們,其實大多數人的身體已不似年青人般靈活了,孫子們也都長大了,還有當了“阿祖”的祖字輩人物,但是,替自己找一個活動,給自己找一個興趣,人想要好好的活,就要快樂的動,看著老人家蹦蹦跳跳真的很開心。

但是,人一旦有生,就有死,年紀大的人,走到這一步,只是遲早的事,就像記錄片中的美子,終於因為身體出了狀況,沒法再繼續跳自己喜愛的日本舞及啦啦隊,充滿遺憾的她,和隊員們通電話時,心心念念的,也是誰替代了她的位置,而在片中不斷的穿插著“成語小故事”的老爺爺,載著口罩出現時,老師問他還好嗎?身體不舒服要說出來喔,老爺爺不停的說沒問題,但是老師彷彿知道他在想什麼,就說,這個位子就是你的,我們不會找人替補,你不舒服要講喔~也似乎點出了,這些老人家生活重心,全在這個啦啦隊上。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_SySZsJqoBwQ/TbuzJ6nBoyI/AAAAAAAAF6g/R1caj6fIpHM/s400/20110425b.jpg

台灣的記錄片,最強的,就是故事性十足,而且極有戲劇張力,雖然是記錄這些老爺爺老奶奶的活動,但是仍然有點八點檔灑狗血的feel~不論是在剪接、配樂、場景的銜接、人物表情的拿捏,總是能夠牽動觀眾的心,這簡直比八點檔還好看。



既然要跳啦啦隊,女性就要穿上小短裙,男性就要露肌肉,老奶奶們穿了小短裙,從背後看很難看出她們已經是奶奶輩了,但是老爺爺們的肌肉怎麼辦?就算露出來,也只有團結的一大塊肉,這時候就要借助一些小道具了,女性可以穿絲襪,那麼,男性就要穿“魔鬼筋肉人裝”,果然一穿起來,笑果十足~


在表演場中,真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配合上了音樂及熱力四射的勁舞,真讓人懷疑,他們真的都有六十歲了嗎?年紀最大的老奶奶,拍攝當時八十八歲,仍然像個小孩子一樣,跳來跳去,攝影機在練習結束時跟著她邊拍邊走,老奶奶健步如飛,完全不顯老態,真希望自己到了她那個年紀,還能如此健康。


這些老人家除了這些活動之外,家人的互動也很重要,孩子們知道,這個表演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紛紛請假到現場,做啦啦隊的小啦啦隊,呵~原來有了這些家人的打氣,難怪這些老人家都能這麼快樂這麼靈活,到了片尾,這群啦啦隊員完成了這個表演,之後呢?就結束了嗎?當然沒有,他們的下一個目標是:街舞,是的,是比啦啦隊更難、更需要體力,要更靈活的街舞,這~真是讓人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