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近半百開始會對一些事情比較敏感,比如突然發覺有了老花眼、一夕之間多了好些白頭髮、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會打起盹來、心智跟身體開始各自走不同的路….

 

許多人忙著抱怨工作太累,想退休卻又害怕,因為怕退下來不曉得要幹嘛,會加速老化;據說有些跨國公司的高階主管一退休之後,過去因高壓、過度工作累積的疾病一下就爆發出來,又因沒啥興趣,百無聊賴,生活失去方向,很快就臥病,甚至提早去了天堂報到!

 

這樣的人生,還真的有些感傷!老人追夢的故事最是能激勵人心,因為他反差大、力度強。

 

楊力州拍了部一群老人家相聚相樂的「青春啦啦隊」,他說,這是他拍的所有紀錄片作品中最快樂的一部。這群老人家不知老之為何物,樂觀快活的態度,讓夕陽可以無限的美好,讓他感染到生命的張力與熱度。

 

就算我還只是30歲,我也不敢去參加啦啦隊,也許到了70歲,或許還有些可能,但機率應該還是微乎其微!總之是別人作了你不敢作的事,你應該要表達尊敬,如果遇到的是780歲,還能去跳啦啦隊的阿公阿嬷,那只有佩服到五體投地的份。

 

等你老了,你才真的懂得什麼是身不由己,才會後悔為何年輕時對身體那麼不好!為何沒培養個興趣?為何那麼不懂得如何生活!阿嬤說:「過的不快樂,是你自己的損失!」

 

有一天你會白髮蒼蒼、齒牙動搖,一定會碰到老化病痛,沒法工作,如果你擔心這些,想了半天又想不出個所以然,找不到出口,買盒爆米花,加杯可樂去看看「青春啦啦隊」!或許你會突然覺得你還很年輕,很多事還來得及,你現在的夢想,還不算太遙遠!

 

【轉自部落客 Darwi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