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中國時報【林志勳/台北報導】

C005051N.jpg 
馬英九總統出席《青春啦啦隊》電影首映會,與啦啦隊演員阿公阿嬤們打招呼。(林弘斌攝)

馬英九總統昨日傍晚與高球女將曾雅妮、Ella、導演蔡岳勳等人,出席電影  青春啦啦隊》首映,大家感動落淚,馬英九也不例外。坐在他身邊的該片導演楊力州說,「謝謝馬英九總統有感動到,但我沒帶衛生紙,沒東西可遞給他,不好意思!」

     馬總統表示,照顧老人等同照顧自己的未來,他想起今年高齡91歲的母親,每個禮拜他都和母親聊天,讓他很快樂 ,他也希望所有長輩能夠活到老、學到老、動到老、樂到老。

     《青春啦啦隊》記錄老人跳啦啦隊的故事,楊力州拍攝一群加起來超過三千歲的「超齡」啦啦隊,即便年老,但生活態 度樂觀、活力,「每個人都會變老,老人不是風中殘燭,而是美麗漂亮的花朵。」

     因顛覆對老人的印象,馬英九感觸良多,哽咽說,「65歲以後的人生應是夕陽階段,但《青春啦啦隊》把銀髮族的活力激發出來,把夕陽變成朝 陽。」才剛過60歲的他感觸,「原來人生才剛剛開始」,還做出片中阿公、阿嬤模仿健美先生的姿勢,向他們致敬;曾雅妮提醒要看的觀眾,「要帶一大盒衛生紙 才夠用」。


【原文出自於: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