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6316728-2564971.jpg  

ELLA昨天參加電影「青春啦啦隊」首映會。記者高智洋/攝影

楊力州執導的紀錄片「青春啦啦隊」昨晚舉行首映,總統馬英九站台,他還手拿啦啦隊藍白彩球,為片中主角─一群平均年紀超過70歲的阿公阿嬤加油,導演蔡岳勳三代一起來觀賞。

去年底曾以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創下台北破500萬元票房的導演楊力州表示,「被」片中的主角是失智老人,但其實台灣還有87%的健康老人,「青春啦啦隊」透過鏡頭呈現高雄一群老人如何散發生命力、享受人生。

馬英九致詞表示,台灣已是銀髮社會,他的母親91歲,他每周都會探望,回想起童年母親教他背唐詩與「桃花源記」等文章。他笑說,「母親背得比我好!」

昨晚首映嘉賓包括資深導演李行、蔡揚名、朱延平,ELLA、導演王育麟、演員柯佳嬿、金馬影后楊貴媚等。

 

【原文出自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