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順良/林邊報導】

6314540-2564399.JPG 
林邊鄉活力阿嬤穿上軍服,動作整齊,還被導演楊力州攝入鏡,製作了紀錄片。

圖/記者林順良翻攝非報系

 

屏東縣林邊鄉36名阿公、阿嬤,去年在全國啦啦隊競技中,雖未奪冠,卻也技驚四座拿下第4名,今年3月還被金馬獎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看中,在紀錄片「青春啦啦隊」軋上一腳,5 月6日全台同步播映時,阿公、阿嬤應邀到高雄市大遠百觀賞,看看「自己的表現」。

組成啦啦隊的仁和村長盧麗美說,林邊鄉這群阿公、阿嬤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但似乎有用不完的活力。

這支阿公、阿嬤啦啦隊,阿公只有4位,其餘都是阿嬤,年齡最大的是87歲的鄭陳不纏,阿公最年長的是70歲的黃王。去年阿公阿嬤參加弘道老人基金會的啦啦隊比賽,拿下了屏東縣第1名,參加全國性競賽摘下第4名佳績,「大家笑得更開心了」。

阿公、阿嬤的出色表現引起注意,今年3月,導演楊力州的助理撥了通電話與盧麗美聯絡上,敲定這一群阿公、阿嬤躍上電影銀幕,製作人員挑上了林邊火車站前為場景,阿公、阿嬤的演出一一被攝進了鏡頭內,「雖然不是明星,但是很有明星架勢」,拍攝結束後,老人家樂透了。

「現在,我們要脫下軍服,改穿蘇格蘭裙,參加另一場啦啦隊比賽」,鄭陳不纏說,目前大家正加強排演,「大家都有信心」。


【原文出自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