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加油,母親節快樂

 

昨天中午,在台北和參加首映會「青春啦啦隊」的阿嬤阿公們吃午餐,席間每個爺奶們興奮的聊著昨晚的趣事。下午的高鐵她們要回高雄了,看著她們愉悅的臉龐,我衷心希望這樣的快樂,可以在她們心裡多停留更久一點。

 

跑完宣傳行程回到家裡,在書房裡讀到余光中的詩集•••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  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  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迴盪了數十年

妳都曉得

我都記得

 

 

讀後,我淚流滿面。年紀越大,這樣精簡的文字豐厚的情感,總是讓我情緒溢滿。這幾年來,我試著把攝影機轉向老人的故事,儘管紀錄片的拍攝過程非常寂寞,每次都告訴自己:這部拍完就不要再拍紀錄片了•••。但是每次都在影片完成後,在某個放映場合或是在臉書上,一則則感動的留言,一則則因為影片驅動自己希望與爸媽改善關係的留言,總是讓我似乎又找到了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謝謝妳們,讓我在紀錄片這條路上不寂寞。

 

今天,「青春啦啦隊」要上映了,在這個感恩的季節,我能做的就是透過聯合勸募,將這部電影獻給全台灣的母親,讓那無窮無盡的笑聲,可以一遍一遍又一遍的迴盪數十年。

 

媽媽,加油!

 

感恩

力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