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58.JPG      

轉自屏風導演黃致凱臉書

 

昨天去看了楊力洲的青春啦啦隊,

 

深深佩服這位導演說故事的功力,

 

片中輕鬆卻又深刻的展現出老年人的活力和生命力,

 

當這群年邁的爺爺奶奶在做出高難度的動作時,

 

觀眾會因為他們不靈活的可愛動作而發笑,

 

但我能感覺到,導演捕捉的鏡頭意圖,

 

絕對不是要用老人的滑稽動作來取悅觀眾,

 

他的畫面背後總有一股溫暖,

 

(我似乎可以感覺到鏡頭背後的眼神是有溫度的)

 

轉念一想,這些爺爺奶奶都即將走到生命盡頭...

 

有幾度,我突然有一種錯覺,

 

我覺得我在看一個幼稚園運動會上某個舞蹈節目的排練

 

這些「小朋友」雖然一直忘記動作,一直忘記位置,

 

但是他們卻始終沒有忘記臉上的笑容...

 

 

這是一部溫馨感人的紀錄片

 

而且觀眾從頭笑到尾,笑點頻率之高,恐怕少有紀錄片能出其右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種笑中帶淚的電影了...

 

看完後會讓年輕人用很正面都方式去看待自己的生命態度!

 

對中老年的觀眾朋友,我相信這部片會議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鼓勵!

 

強力推薦! 沒有看過的朋友,母親節帶媽媽、家人去看!

 

最後...謝謝亞洲電台的美麗主持人Nickie的特映會票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