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勸樂齡360高齡服務計畫的起跑式 : 活力不絕的青春啦啦隊
在規劃樂齡360計畫的同時,聯勸很幸運地得到金馬獎導演楊力州的支持,將紀錄片《青春啦啦隊》捐給本會影片裡活力四射的長者,絕對會顛覆大家對生命的看法。
 
 聯勸和楊導的相遇是在一場邀約的講座上,楊導談論著如何透過鏡頭去觀察小人物的主題,也提供社福團體不同的視野去了解服務個案的情感表現和需求。就在講座中,楊導談及了他最近的拍片計畫,分別是被遺忘的時光和青春啦啦隊,去年底上映的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講述一群失智老人的故事,「這兩部片幾乎是同時間拍攝的,」楊導說,「拍【被遺忘的時光】的時候,我很快就意識到我在拍台灣13%的老人,這些老人可能是失能的、可能是生病的,但還有87%的老人是健康的,我也應該去拍他們,一部是被時間困住的老人,一部是逆時針在與自然做對抗的老人,我想讓這兩部片互相對話。」這和聯勸醞釀中的樂齡360高齡服務計畫的理念不謀而合,不只貧病苦的長者,所有長者都需要不同類型的服務去關懷和服務。

0425媒體試映  

對聯勸來說,楊力州導演所拍攝的【青春啦啦隊】紀錄片正好傳達了活力老化的一個願景; 對楊導來說,他正在思考商業發行以外的選擇,雙方一拍即合。雙方都期待藉由紀錄片的滲透力,讓觀眾感同身受並在生活中產生化學效應---顛覆自己對老的看法,同時也能鼓勵長者走出家門,積極參與活動,而人們也會知道年屆高齡時,生命仍然能有美好的可能性與幸福感。
此片收益將投入在聯勸與合作的社區夥伴所提供的長者健康促進相關服務,讓改變成為進行式,所以,當社會大眾走進戲院觀看【青春啦啦隊】,就等於是以行動支持聯勸的「樂齡360」計畫,為你家.我家.大家的高齡長者服務盡一份力。

 

了解更多樂齡360高齡服務計畫請上

http://www.unitedway.org.tw/perspective/issue_content.aspx?n=17&r=a553d8ef-9f95-455d-9630-e5f05723d0a0&so=-1

或建構中的樂齡網站唷

http://www.unitedway.org.tw/old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