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leading_06.jpg

 

〔本報訊〕看電影也能做公益,聯合勸募協會與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合作,將一群盡情享受晚年生活的老頑童,挑戰年輕人跳的美式啦啦隊,並因此站上世界舞台為故事,拍攝成樂齡記錄片《青春啦啦隊》,將於5月6日躍上院線大螢幕,票房的收益將成為公益新資源,提升老人生活品質。

 

 當初導演楊力州跟聯合勸募談起了這個老人家跳啦啦隊的作品,聯合勸募聽聞十分驚喜,認為這部電影的精神與導演拍攝初衷竟然與他們正計畫推動的「樂齡 360計畫」不謀而合,雙方便決定共同推廣《青春啦啦隊》與全方位樂齡概念,並將《青春啦啦隊》定位為一種社會運動,鼓勵每位長者除了在家帶孫子、看電視、睡午覺,也能走出戶外享受生活,找到自己的舞台。

 

 為了擴大影響範圍,在《青春啦啦隊》院線上映前,聯合勸募也到各大企業、各大專院校、高中職舉辦免費公益放映多達10幾場,獲得廣大迴響與支持,讓聯勸體會到,再多的公益文宣、再多的教育宣導課程或是再多的街頭運動或許都比不上看完1部《青春啦啦隊》的影響力,在短短的1個多小時內,所獲得的感動,讓觀眾在散場之後會有想要去關心自己身邊老人家的衝動,這就是1種公益力量的凝聚。

 

 聯合勸募表示,進入高齡社會的台灣,不只需要健保醫療體系,或是長照體系,更重要得是要能有有善的社會環境,及老人能擁有健康的身心和持續的社會參與。楊力州導演也表示,每個人老了之後至少都要找30個老伴,不是睡在旁邊的老伴,而是能陪伴自己快樂度過晚年生活的30樣興趣或喜好,讓精彩充滿生命的每一刻。

 

原文出自於:自由時報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at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